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明圭 / 我愛你 (下)



-


一回家金聖圭就被扔進浴室等著洗澡。

金明洙把擠好牙膏的牙刷塞進金聖圭手裡,接著又忙著把包包外套胡亂丟進自己床上,沒敲門便闖進了南優賢房裡拿換洗衣物,急急忙忙要趕著進浴室看那人會不會又三秒入睡。他剛剛在車上才抱著他沒幾秒就馬上又傳出鼾聲了。
到底是有多累啊今天?


「金明洙。」趴在床上用手機的南優賢叫住埋頭做事的人。
「嗯?」手握在門把上,隨時要閃人。
「我剛問了經紀人,他說你後天不用拍戲對吧。」
「……好像是吧。」
「那你早點起床,我教你做補品,你下午去錄音室探班,鍾萬哥那邊我已經幫忙講好了。」
金明洙臉上閃過遲疑。他不確定金聖圭會不會希望他在場……
「鍾萬哥說圭哥一知道蜜漬檸檬是你專程做的他嘴都咧到太陽穴了,你本人登場他只可能會痛哭流涕不會討厭。」南優賢擺出說完了快離開我房間的嘴臉。

維持手放在門把上的動作,背對著南優賢,金明洙欲言又止。
「南優賢……」
南優賢齜牙咧嘴,「你自從跟圭哥在一起後就有樣學樣不叫我哥,這樣對嗎?」
「你不會生氣嗎?居然是聖圭哥先solo……」

沉默瞬間鋪天蓋地而來。

感受到過份寧靜的氛圍,不安和愧疚感便在金明洙心裡像暴風雨襲捲,他覺得自己千不該萬不該在這種時刻問這種不識相的問題。
真實生活裡的南優賢比你以為的更敏感更捉摸不定一百倍,你以為沒事的他其實比誰都放在心上,你感到很抱歉的其實他早已原諒。他不確定現在的南優賢是氣到想殺了自己或僅是覺得他的沒眼力不可思議而已。

隔了許久南優賢開口,「不要用居然這個字眼,我比你清楚圭哥付出的努力有多少。就像當他知道是我先上不朽後比我更緊張每一場的表現一樣,他終於能做他想做的事,我比他更開心。」
聲音在安靜的空間裡格外清晰,字字有力地重擊著金明洙。
「再說,要有一個實力相當的對手,才會讓你時刻提醒自己必須更進步才行。於公於私,金聖圭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再重要不過的人。」
金明洙背對著南優賢點點頭,輕輕說了聲對不起,謝謝你。

「……不過我還是希望你不要再對哥毛手毛腳了。」
「去死吧!你這個不知感恩的小兔崽!」
南優賢的怒吼隨著抱枕落在門板上隔離。

/

金明洙本來只是想把換洗衣物交給金聖圭,讓他好好泡個澡,結果才幫沒行動能力的人脫了上衣解了牛仔褲釦子,對方像沒長脊椎似地、軟綿綿纏上來,在他耳邊嚷嚷著一起洗一起洗我們一起洗,整個撒嬌模式全開。
金明洙完全不懷疑今天金聖圭真是累到精神崩潰,所以被開啟了什麼平常隱藏得很好的可怕開關。
雖然主動的金聖圭非常令人垂涎三尺,但他實在為難。

「你明天還要去錄音……」而他無法保證一起脫了衣服之後會發生什麼事讓主唱大人隔天無法如願早起。
「你明天也要去拍戲啊。」
金聖圭光裸的上半身因為趴在自己身上而緊緊相貼,略高的體溫和柔軟的觸感都讓人神經緊繃理智要斷裂,白皙的膚色在燈光下近乎透明誘人,而且他的手現在是默默地從後方偷掀自己衣服嗎?還有卡在自己雙腿間的是什麼啊啊啊?

「哥……」金明洙嘴上還想苦口婆心,手卻順著對方動作慢慢抬高。
「怎樣怎樣要一起洗了嗎?」小狐狸賊溜溜的偷笑幾聲,上衣已經趁著對方薄弱的意志崩潰順利八成功,再來還要進攻下半身。
差點沒靈魂出竅的金明洙瞬間回神,飛快抓住沒規矩的手,輕輕瞇了眼,咬牙切齒地開口威嚇。

「你就不要等等叫到明天發不出聲。」
「哼哼,我才不會,我有留半瓶蜜漬檸檬明天可以繼續喝我會唱得一級棒……」金聖圭還沒講完的絮叨全進了金明洙嘴裡。

然後金聖圭隔天果然無法早起提早去錄音室準備。
但沒關係,金明洙已經在床上為他很好的做了開嗓練習。

在這個美好的早晨。

/

首先將梨子洗乾淨,將梨子對剖開來,去除果核,記得不要將皮削掉,那有潤肺止咳功效,是這道料理的關鍵,透過燉熱可將梨皮中的養份提煉出來,對喉嚨大有助益。
接著在挖空的果肉裡放入適量冰糖,不用太多,才不會遮掩過梨子本身的甜味,冰糖只是做提味作用。
將剖半的梨子合成原形,用牙籤固定然後放入碗中,裡頭不需加水,再將碗置入鍋中隔水加熱,蒸煮時間大約30-60分鐘左右,待果肉感覺是透明狀態即可。
讓你選擇粗皮品種的梨子,是因為燉煮過後果香較濃,果肉也較軟嫩多汁,用湯匙不需費力即可挖取果肉。
冰糖燉梨冷了效果不佳,太熱也易燙舌,所以你熬煮後先讓他稍微冷卻再放入保溫袋中帶去,溫溫的吃最適宜。

「就這麼簡單。比蜜漬檸檬更入味養生對喉嚨好。」
金明洙才剛依樣畫葫蘆把梨子剖一半,南主廚就收工想回床上繼續倒著睡了。他慌慌張張喚住南主廚瀟灑俐落彷彿發著光的背影。
「要是我失敗的話……」
「叫你早起就是覺得你一定會失敗。反正離下午探班時間還有三四個小時,夠你失敗個幾次了。加油吧金明洙。」南主廚在進房門前探出一顆腦袋交代,「記得幫我跟圭哥說加油還有這頓料理是我教你的。」

放心吧。金明洙用力挖著果核。他絕對不會說是南優賢教他的!

/

金明洙帶著幾顆梨子和相機出現在錄音室時,金聖圭臉上的表情真是精彩到不行,嘴巴張大大簡直可以塞進一顆拳頭,因此他馬上丟下梨子打開相機留下紀念性的一幕。
以往經驗是被拍醜照金聖圭都會呀呀呀地大叫,但這次非但沒有,他還整個人像被融化了一樣、睜著亮晶晶的小眼睛伸手向他討抱抱。

「休息時間嗎?」金聖圭點點頭,「那哥趕快吃梨子,我親手燉的。」
「好!」金聖圭樂開了花,彎彎的眉眼裡藏不住的歡愉,眼睛裡像住了星星。
在一起之後,金明洙才知道金聖圭的喜怒哀樂對自己殺傷力有多大。
他一笑,便燦爛了金明洙小小的世界。

一把將人抱進懷裡,單手現出冰糖燉梨,滿意地聽見金聖圭驚訝的喳呼,也聽見了對方心裡像是打開可樂一樣啵啵作響的快樂氣泡聲。
那實實在在的滿足感太讓人忍不住得意,所以金明洙一直是維持喜上眉梢的姿態餵食金聖圭,完全無視前輩在一旁摀臉遮眼被膩歪得手腳捲曲,最後受不了乾脆直接離開現場。

「好吃嗎?」
「嗯嗯!」金聖圭像隻小倉鼠快速地嚼嚼嚼,「前天的蜜漬檸檬也超好喝!我昨天怕鍾萬哥分還偷藏起來,結果還是被發現超可惡的!」
終於知道為什麼總說要抓住一個男人就必須先抓住他的胃。金明洙覺得自己心頭暖暖又滿滿,感動好像要溢出喉頭。

「今天錄音順利嗎?」
小倉鼠點著頭,乖乖坐正等著小男友幫忙拿紙巾擦嘴巴,嘴裡依然塞滿食物。
「下午可以陪你錄音嗎?」
「……」
啊,果然還是不行。還是太有壓力了吧。

「好啊。」
「嗯?」
「我說好啊,留下來陪我錄音。今天進度ok,不會錄太晚的,結束了我們一起去吃飯。」金聖圭縮進他懷裡,拿腦袋蹭了他肩窩,顯示出他心情很好。
「好。」他說,伸手緊緊抱住了懷中撒嬌的人。

他深愛的人。

/

金聖圭從來不是最好看的人。
金明洙也從來沒想過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喜歡一個同性。

是什麼時候開始發現對方總是能閃耀著光芒,就是取笑的姿態狡猾的眉梢或是不懷好意的唇角在他眼裡都像鍍上一層金光,無時無刻不吸引著自己。
體認到這個心情的那天,金明洙想,他也許是在金聖圭身上找到了對他而言這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獨一無二、而又難以言喻的。
那種無法說清的心情,金明洙從來不想別人懂。

他愛金聖圭的心情,是這世上絕無僅有的美好。


-


3 則留言:

  1. 是說這篇真的有寫到我的點,因為飯無限就是因為他們這樣的可愛.不會忌妒,雖說人前在電視節目上好像都在欺負圭哥,但私下都好的跟什麼依樣 (那是什麼!!)

    一直都覺得圭哥雖然不是唱歌特別好,但歌聲真的很棒,對歌曲的理解也高.南STAR不知是我對他沒有愛呢?還是哭腔太重,總覺得他的聲音很難打動我(南:你就承認你偏心就好.不要在那多說)

    乖巧的小倉鼠好想打包他喔!!不過這麼甜的補品真的好嗎?我光看喉嚨都要卡痰了....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欺負也是一種愛的表現,哥都知道的(圭:才不知道><)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金聖圭的音質,但其實我不太能用漂亮的字眼形容他聲音裡讓我喜歡的特點,那種帶點鼻音有點像裹層蜜的軟嗓音,唱起樂團也完全無違和甚至恰如其分的。
      對我來說可能音質本身大過於技巧,我也時常覺得別人口中所謂能唱的人在我聽來只是一般或是感覺太過炫技,畢竟每個人喜好還是差狠多吧,始終難放在同一個平臺上比較。

      完全題外話是我也狠喜歡FT.ISLAND成員在真唱歌的聲音,那種微妙的共通點大概是他們的音質唱起帶點英倫風的歌都挺有味道的:)

      刪除
  2. 瀟灑俐落彷彿發著光的背影ovo

    回覆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