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明圭 / 洩密者



-


金聖圭是口是心非的最佳代言者。
如果當初學校考的是這個,他肯定不只是全校第二的成績了吧。
坐在客廳預習初次MC腳本的李浩沅對廚房裡正用擴音和小情人熱線你和我的人送上一記大白眼。
就算對方正背對著自己完全感受不到他內心波濤洶湧的不屑。

/

「哥為什麼不來?」
「哪有什麼為什麼?」金聖圭哼唧,手上忙成一團,「我是去工作又不是去玩樂,沒空去探你班啦。」
「明明就在同一棟大樓而已,坐個電梯就到了啊。」
「浩沅第一次當主持人會緊張,我要花時間陪他練習,沒空找你。」
噢,真敢說!不知道是半小時前慌慌張張跑來和自己練習腳本的。

「那我去找哥。」果然是執著界的佼佼者,山不轉路轉,金聖圭不來金明洙就自己去!
「蛤?」
「我中間有休息時間,我去找你。」
「tasty哥哥們第一次上節目會緊張,我要花時間幫他們適應,沒空被你找。」
噢噢,真敢說!人家根本和你沒話講好不熟還很尷尬,有你在才困擾呢。

「……哥是不是很不想見我?」
那頭突然的低氣壓讓金聖圭瞬間手滑了一下。
「沒有的事。我想見你只是我今天沒空而已。」
「我愛你。」
「蛤?」賊頭賊腦做事的金聖圭被毫無預警的告白弄得當機。
「金聖圭,我愛你。」
「……謝謝。」無反應能力的傻子只能回這兩個字。
噗嗤!客廳傳來忍不住的爆笑聲。

腦子破洞的金聖圭現在才慌張想起為了方便做事,從頭到尾自己都是開啟擴音模式,邊手忙腳亂關閉功能邊抽空向客廳的臭小子掃射幾百個殺人眼神,警告對方不要笑得太誇張。
「我才不是要聽你說謝謝。」
拍戲時間壓力一大特別容易情緒敏感的人開始不自覺使性子,雖然已放送的這幾集在金聖圭看來不就是在戲裡頭吃熱狗吃炸雞、成天吃吃喝喝的好像很快樂啊,但這種你不就是在吃東西而已嗎的內心話當然不可以說出來。
至少不能在現在說出來。

「不然?」
「說你愛我,我就相信你真的只是沒空而已。」
難纏的小傢伙一拗起來特別容易讓老人頭痛。
「欸……」客廳有人在聽啊!
「你用擴音我都說了,我又沒用擴音,哥為什麼不能說?」

金聖圭覺得不只頭痛,連胃都痛了。
他覺得金明洙悲情男主角情緒上身,下一句八成是說愛我是很丟臉的事嗎。
「哥覺得說愛我是很丟臉的事嗎?」
看吧!
金聖圭皺著八字眉一臉衰相,深呼吸了十回合,一手緊握著手機一手摀著抽筋的胃,心不甘情不願地把音量開到最小簡直是氣音的程度,才緩緩吐出……
「好啦好啦我最愛你啦再見。」

喀嚓。
因為太過羞恥所以講完後金某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掛掉電話順便關機以防對方不善罷干休繼續糾纏自己。
但阻絕了電話那頭死纏爛打的情人,宿舍裡還有更陰險的人。

「最愛Infinite門面L的Chrisma金聖圭金隊長,不知道你的燉雞湯做得怎樣了?」
小人來了!
「幹嘛!又沒你的份!」
李浩沅靠在流理台旁偷看鍋裡熱氣噗騰的食物,笑得超級狡詐。
「那我要打電話跟L揭穿你的驚喜探班嘍……」
「我煮好馬上給你送上一份。」
李浩沅露出俊熙式單純無邪又迷人的笑容。
「謝謝你,最愛Infinite門面L的Chrisma金聖圭金隊長。」

/

金明洙笑意盈盈地迎接金聖圭彆扭的探班行。
他隻手撐著腦袋,就怕沒人知道他心情好到要飛上天一樣笑得滿天愛心,帶著純情漫畫裡女主角看到男主角騎著白馬翩翩到來的痴迷眼神,直勾勾鎖定來回在片場間送著咖啡點心的年長戀人。
一等對方終於送出最後一杯飲料,他幾乎是以衝百米的速度將金聖圭拖進沒人的休息室落鎖。

「我的愛心雞湯呢?」
金聖圭還沒從忽然的激烈運動震撼中回過神,人已經被金明洙以八爪章魚的姿態緊緊環繞住,被這麼一勒他終於找回理智。
以氣喘如牛的方式詢問,「你怎麼知道雞湯?李浩沅說的?」
居然敢吃了他的雞還揭他的底!難怪他一登場沒看見金明洙可能面癱但至少應該驚慌喜悅的眼神,而是一副料準了小羊自己送上門的野狼樣。

「不是浩沅哥,他上次撕你衣服的事我還沒忘記。」
意指短時間內不打算跟他合好的意思。
「是經紀人哥說的。」
金聖圭一臉晴天霹靂。
「我出門的時候明明叫他閉嘴的!」
金明洙低頭吃吃笑,「可是他在出門前已經跟我通風報信了。」
「蛤?」
「因為你說完愛我就掛我電話,我更想見你嘛,所以就打電話問經紀人哥可不可以趁空檔偷偷去看你。」
「……」
「他說幹嘛去看你,因為你計劃要探班,已經叫他去買咖啡點心給劇組,然後自己在家熬雞湯要給我補身體啊。」
又來一個暗算他的小人!
「李浩沅暗算我就算了因為他本來就陰險,但怎麼連經紀人哥都這樣!」金聖圭咬牙切齒,覺得自己要氣到崩潰了。

前一秒還甜甜蜜蜜的愛人聽到關鍵字眼馬上瞇起眼。
「李浩沅又對你幹嘛了?」銳利的眼神警戒萬分。「該不會又撕你衣服吧?」
金聖圭巴砸巴砸撇嘴。
「哪有那麼多衣服可以撕,他是偷吃你的雞……」這單字聽起來怎麼不太好意思?遲疑了兩秒就看見有人眼神冒火。
「他怎麼可以偷吃我的雞!」
「他威脅我不給他吃你的雞他就要揭穿我,所以你的雞一煮好我只好忍痛奉上。」不過你的雞這單字聽起來真的很奇怪啊……
「……我要把你關在這裡不讓你去跟他主持了。」
金王子嚴肅地下結論。
「然後我要一個月不跟李浩沅講話!誰叫他偷吃我的雞!」

/

休息室外,李浩沅放下本來要敲門的手改為環胸。
一直雞雞叫的白痴情侶剛剛攻擊他幾句,他日後就要在節目上通通討回來加倍回饋給金聖圭!
等著瞧!哼。


-

3 則留言:

  1. 剛剛又在復習一下毒舌MC初體驗的週偶
    圭哥真的很適合談話性節目,李總畫面都被吃掉了(hoya:是你眼裡看不到我吧!!)

    是說後知後覺的發現,媽媽那部日日劇也是MBC的沒錯~~~都沒有在follow ,到是吃貨的動圖看了不少

    李浩沅請不要再偷吃別人的雞,還有欺負我圭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時眼裡是有李總裁啦但他是真的話不多,
      只是偶爾會神來一筆那樣但也算做得狠好啊但還是金葛葛最好喔
      (李總裁:給我閉嘴)

      哈哈哈我也沒發嘍日日劇, 電視劇真的太考驗了我沒什麼耐性收看
      也只是偶爾看看金底底在裡頭好像吃好睡好過得狠開心的圖片
      然後love line都還沒開始就被砍劇皆大歡喜那樣 (欸)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