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明圭 / 我愛你 (中)



-


金明洙下戲後第一件事就是檢查手機。

今天拍攝花了太多時間在等待,途中他總想打電話關心金聖圭錄音狀況又擔心窮追猛打給對方太多壓力,一直忍到現在才敢提起電話。

剛解鎖就發現金聖圭給自己傳來了簡訊。
「來接我。」句子簡短不拖泥帶水,發訊時間是半小時前。
現在都十一點了。金門面不著痕跡地蹙了眉,收好東西即刻往在外頭等待的保母車手刀衝刺,速度一陣風。

只因為他知道金聖圭肯定在錄音室睡著了。

/

一路上經紀人嘟嘟嚷嚷著金聖圭既然早錄好音幹嘛不讓他早點去載,還要金明洙剛下戲就專程去迎接,也不管別人累不累。
經紀人當然不知道金聖圭聽來自私的行為意謂著什麼。
不知道更好,金明洙恨不得能收藏一百件只有他們相愛的人才懂的默契。

任性的要求甚至可說是命令的句型並非考驗,總是對外表現出獨立冷靜一面的人,只是透過這樣近乎無理取鬧的方式,表現他對年下戀人持續增加的依賴。
金明洙不喜歡金聖圭給自己太多壓力,但往往只有壓力大到委屈不甘願時,他才會適時地示弱。

而不得不承認的是,金明洙很喜歡只在自己面前示弱的金聖圭。

/

金聖圭睡死在沙發上。

「你真的來了。」
前輩看到金明洙出現時的表情相當微妙,盯著金明洙脫外套蓋在情人身上的動作更是饒富興味,最後是因為金明洙鎖緊眉頭像偶像劇男主角那樣深情款款望著床上睡到翻過去的人太久,才終於發出乾咳聲示意還有外人在。

金明洙蹲在沙發旁手緊緊握住金聖圭的,活像忠犬小八。
「鍾萬哥……聖圭哥今天表現得怎樣?」
「託你的福,聖圭喝了你做的蜜漬檸檬後表現更好。」
忠犬一臉期待,「那是幾分?」
「將近九十。」
「才九十……」金明洙馬上垂下耳朵明顯沮喪,也不關他的事倒是表現得比當事人更不甘心。
「聖圭也講了一樣的話。」
「因為九十離滿分一百還有十分的差距啊。」
「聖圭也講了一樣的話。」有人忽然像被雷霹到閉上嘴巴不敢再多嘴,前輩止不住臉上陽光燦爛,雙眼緊緊瞅著不放,「接下來你若是要說你們只是太有默契同步率99.9%的話,請記得先把手放開才比較有說服力。」

金明洙非常緊張。這時就要慶幸還好他是面癱界達人。
「快把你家隊長帶走,我比他更想休息。」
「好……」氣虛。
前輩笑出聲,「你剛剛鬆了一口氣對吧?」
金明洙非常驚恐。還好他依然面癱。
「呵呵呵。」這種笑法真讓人發毛,「總之就這樣,你快把人領回家睡吧。」
這樣是哪樣呢?還有那個呵呵呵又是什麼意思呢?音樂人又敏感又細膩,究竟意會了什麼完全令人不得而知。但不管怎樣能走真是太好了,他神經緊繃死了。

「哥可以幫我嗎?」金明洙維持蹲身的動作轉了個方向,比比金聖圭又比比自己的背示意。
忍不住想起鬨,「你可以公主抱啊。」
「聖圭哥會生氣。」
「……我懂了。」
把馬鈴薯泥從沙發上順利搬運至金明洙背上,後者小心翼翼地要求前輩重新為金聖圭披好外套才準備離去。前輩說,我送你吧,你這樣連搭電梯也麻煩。金明洙點點頭,側頭確定金聖圭仍睡得安穩後才走動。

「鍾萬哥真的很懂聖圭哥喔。」等電梯的時候,金明洙突然有感而發。
「怎麼說?」
「我花了很長時間才搞清楚哥為什麼討厭公主抱,他還因此跟我冷戰。」
金鍾萬抬頭看著電梯數字跳動,耳邊金明洙還在紓發心情。
「我也沒別的意思,但他就大發脾氣。最後沒辦法,只好寫千字自我反省書上繳請求他原諒。」
「你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怎麼有辦法寫上千字反省?」
「……所以找了很多歌詞充字數。因為沒寫到重點,結果被退件。」

電梯到了。電梯門開了。
金明洙背著金聖圭進了電梯,金鍾萬替他們按下樓層鈕,擺擺手道再見。
電梯門關上前,金明洙聽到前輩輕描淡寫的聲音,隨著縫隙鑽進來。

「因為金聖圭不是公主。」
「他只是空有公主的自尊心而已。」

/

在車上時金聖圭忽然清醒,睜眼瞪著上方的金明洙,表情迷茫。
「我們在回家路上。」哄寵物般順著大腿上毛茸茸的腦袋,換來的是撒嬌味滿點的噘嘴哦聲和扭動。
「為什麼不叫醒我?」把臉朝著肚子方向埋入,聲音沙啞。
因為捨不得。

「明天還要去錄音室嗎?」
「嗯。要唱到一百分才可以。」
「那回去馬上洗澡睡覺不可以上網。」
「……哼。」負氣咬了對方肚子肉一口,「你拍戲到幾點?」
「十一點,一下班就去接你。」
「……」

只有自尊心像公主的金聖圭伸手緊緊緊緊緊緊抱住了金明洙的腰。
僅管如此,經過專業訓練的金明洙已然了解他要說的是謝謝你。我愛你。


-

3 則留言:

  1. 太閃太閃,鐘萬哥眼睛沒瞎算他好運
    是說寫歌詞充數,金弟弟實在不專業,好在也拿詩歌來騙,圭哥一定不知道...哈哈

    空有公主自尊的圭哥還是迷人,是說我也好想看他示弱,偶爾哭一下有益身心健康,不要為了洗衣機哭好嗎?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詩歌金底底自己能讀得懂嗎?
      作者都讀不懂惹沒辦法替他增加深度啦 (咦)

      kekeke, 是說喜歡金聖圭或許有一點原因是因為他太愛逞強個性彆扭不在人前示弱這點
      外表的武裝但仍是可以感覺得到內心的脆弱這部份
      大概就是啟動我把金明洙變妻奴的原因之一吧哈哈哈哈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