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浩圭 / 初次見面



-


以農為生,風氣憨厚樸拙。
初踏進這裡,習慣了都市生活的金聖圭還以為退回哪個落後的年代,但定眼一瞧便發現現實得無庸置疑。
他被送到這種出乎意料之外的蠻荒地帶,連名號都喊不出來的村落。
託那些死老頭的福。

很好。
金聖圭輕扯唇角,眼裡卻沒有笑意。

食指用力按下門鈴,破嗓的黃鶯鳴叫得不三不四,讓他擱在腿邊的左手不自覺握緊成拳,笑容變得僵硬。
三秒後,碰碰碰,裡門被乓地一聲轟然巨響打開。映入視野裡的是個看起來年紀和他差不多的男生。

瘦瘦的單薄的,眼睛上吊有些銳利看上去難以相處,但視線往下便看見那張臉上掛著近乎痴呆的笑容,嘴角還沾黏飯粒。
金聖圭用最快速度決定對方是毫無攻擊性的寵物,背脊繃緊的神經一秒懈下,藏在口袋中的右手緩緩伸出友善地示意揮手。

「你好,我是新來的房客,以後還請多多指教。」拉扯開場面用的客套笑臉,誠意十足的彎腰鞠躬。
屋裡的男生看得有點閃神,好不容易收回心思,就轉身朝裡頭大吼大叫。
「浩沅!新房客來啦!」嗓門大得震耳欲聾。

金聖圭深呼吸,禮貌地按捺住想掩耳的動作,還在笑。
裡頭無聲無息。
他靜候幾秒,依然沒有回音。有點奇怪。

天氣有那麼一丁點兒熱,讓金聖圭充滿不耐。活在冷氣房裡太久了,處理事情向來只靠一張嘴,流汗是什麼真的從來沒體會過。
不小心幾分鐘過去,那男生喊叫的人始終沒有動靜,也沒有乾脆就打開大門讓金聖圭進入的意思。

他被隔絕在紗窗門外,與裡頭的人大眼瞪小眼,內心只有煩悶。
他下公車後徒步走了十分鐘才來到這裡,這荒郊野外連臺計程車都招不到,從小沒做粗重活的人扛著幾十斤行囊千行萬苦來到目的地卻不得其門而入,跟明顯是房東或房東的孩子之類的人打了招呼卻遲遲無法入內,現在是怎樣?
死老頭們想整人也不該是這樣。

「不好意思……」
金聖圭覺得,他一定要開口說些什麼,好讓裡頭那個一派天真無邪表情的人搞清楚現在的狀況。
沒有預警,背後一片黑雲逼近,像巨大的夢魘撲天蓋地而來,他被包圍在不知名的黑暗中,陽光頓時消失。
金聖圭閉上嘴,暗自拿捏狀況,思考自己該怎麼應對才能展現他處變不驚的定力?右邊口袋裡只有鋒利的防身小刀,其他的被關在行李裡。

一隻大掌從後方越過他的肩膀襲來,金聖圭不動聲色地皺起眉頭,不高興地發現那隻手粗壯有力、青筋暴起,曬得健康的小麥膚色下隱約可見底下的微血管密佈,像詭異的迷宮。

這當然是男人的手。
既然是男人的手,有必要這樣登場嗎?他可以合理懷疑這是一種變相的下馬威嗎?

「金聖圭?」那聲音問,重重的氣息吹過他耳梢。
金聖圭向來敏感,後背感受到的壓迫感讓他暗自咬緊牙根,臉上盡力維持笑容可掬,肺裡的空氣卻被他的克制擠壓光。
「是。」
「門板因為老舊所以有點問題,但不成大礙,你只要像這樣,」蠻橫地掄起拳頭朝門把揮去,卡卡幾個聲響,金屬脫落的聲音,接著紗窗門被推開,「就可以進去了。」

真神奇。
不論是開門的方法,或是他出現的地點。

「我以為你應該在裡頭?」至少剛剛那個男生是朝門裡吶喊的。話說回來,那男生哪裡去了?
「我人在後院。」
「哦。」意思是聲音直達後院,穿透所有障礙。

金聖圭眼角餘光犀利瞄到男人的動作,立刻出聲拒絕。
「啊,請你不要拿我的行李,我可以自己來。」輕聲細語,非常客氣,接過行李時卻悄悄殺去充滿殺意的一眼。
男人沒有發現,只是聳肩,越過他往屋裡走。

肩膀很寬,臂膀孔武有力滿是結實的肌肉,肩頸延伸下來的漂亮線條明確展現出男人精壯無贅肉的完美體態,無一缺憾。
用一眼飛快細心打量後金聖圭跟著男人進門,左顧右盼。
「房東不在?」

男人上樓,走路的樣子像豹一樣,靈巧又踏實。
「我爸媽晚上才會回來。他們去市區送貨。」
「哦。」他漫不經心地哼,跟著走上三樓。
「我們是做蔬菜批發的,假日的市場時間較長。」男人解釋,來到走廊盡頭紫色房門前。
「真辛苦。」金聖圭做結論,其實不想他再繼續這話題。他根本沒興趣去理會他家環境,會來這裡,純粹逼不得已。

但如果可以,他希望能換掉這品味差的紫色門板。

男人瞥來一眼,金聖圭意外發現他的眉英挺陽剛,一副正義凜然的模樣。九月的太陽還是蹭蹭地燃燒,細汗密佈在他額上。
「看什麼?」他問,等著對方開房門讓他休息。
男人卻遲遲沒動作。
金聖圭瞇眼,很納悶。
「怎麼了嗎?」

「我叫李浩沅,剛剛的是張東雨。」男人說,心平氣和的,嘴邊的弧度似笑非笑,眼角那一抹光隱隱發亮,藏了什麼看不清說不明的曖昧氛圍。
金聖圭挑了眉。
「然後,這是我的房間,你的房間在樓下。」

金聖圭靜止兩秒。
以不可思議的速度,慢條斯理地綻放感激的笑花。
「謝謝你,你真是個難得一見的大好人。」

金聖圭說,然後漂亮的右手從口袋掏出武器輕輕一晃,銳利的刀鋒剎那抵上對方剛毅下巴下的頸子,那瞬間繃起的青筋和即時反應的肌理線條都再清楚不過地說明了什麼。
哼。裝什麼農村子弟。












「但你下次再這樣開我玩笑我絕對會讓你死得很慘喔,李浩沅。」


-

2 則留言:

  1. 李浩沅請不要跟我們圭哥開玩笑,他也是很小心眼的,不要有下次了,好嗎?

    是說這篇設定也很妙,沒有後續很難想像,是被貶的圭少爺?還是來挖寶的少爺?隨身帶小刀,還是這些人都是殺手!!哈哈哈

    是說房間的笑話很有趣.我想圭哥氣的是,還要多走一層樓,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篇設定狠言情小說欸
      所以後來就不想寫了哈哈哈哈哈哈
      不然就會是黑幫大亂鬥之類的場面出現而且會沒完沒了吧
      感覺停在這邊反而還比較有想像空間 (齁亞: 不要替自己找藉口!)

      但我可以回答問題,設定是金聖圭黑手黨二代小少爺
      被貶到鄉下去過苦日子做磨練,李浩沅感覺是一般小老百姓
      但其實就是深藏不露的狠角色那樣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