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明圭 / 公主病



-


「我留下來陪你練習好不好?」
「不好。我不需要。你回去。」


因為是從來沒聽過的句型,所以那一瞬間金聖圭真的以為是自己耳背了。

等他回過神來發現原來這不是在開玩笑時,是金明洙已經將他整個人拎到練習室門外,然後當著他的面神色自若地將門給關上,並且把門鎖上。
把他一個人隔在另一個世界。

「金、明、洙!」
金聖圭愣了好半晌才記得怎麼發音,配合他滿肚子不悅,迴響在長廊上的還有他不甘心的踹門聲。
門裡的人遲遲沒回應,不論他怎樣在門外歇斯底里抓狂說著威脅的話,裡頭的人真是說不妥協就不妥協。

金聖圭暗自盤算著是不是該上樓去跟工作人員借鑰匙時,手機倒是響了。
而來電者正是惹火他的男主角。

「金明……」
「剛剛忘記說,也不準等門,聽到沒有?」
蛤?
金聖圭確定自己耳朵沒壞了。
因為他清楚聽見自己神經斷裂啪地好大一聲,餘震還持續不間斷地在腦子盤旋纏繞,揮之不去。

「我才不要……」聽你的話呢。
「不聽話試試看。」
金明洙冷靜得過份的聲線讓他的卡通音忽然聽起來一點都不像玩笑。無抑揚頓挫的聲調不慍不火,卻塞滿無法反駁的魄力,指令明確不給轉圜餘地。
當他說著無贅詞的簡短字句,更張顯他絕對的堅持。

所以金聖圭知道金明洙是來真的。

期待已久又驚又喜的年末共同舞臺,可以和那麼多厲害的人同台交流,表演的又是最喜歡的吉他,金明洙知道消息後非常開心。僅管過去沒展現太多,事實上金明洙默默燃燒的勝負欲從來不輸給任何人。
絕對要做到最好不讓團體丟臉的比重遠遠大過於個人榮譽。

金聖圭比誰都清楚金明洙那些埋頭苦幹拼命想做好的小心思。
但就算知道,他還是不想他那麼辛苦給自己過多壓力,連續幾個星期都一個人關起門來練習到三更半夜才回家,然後隔天再頂著沒睡飽的睏倦樣繼續和大家排練其他表演。

說他自私也好。
他就是討厭看見自己的情人那麼累卻逞強著不願洩露一點什麼。

「……」
可惡。金聖圭瞪著練習室門把,恨恨地又踹了一腳。
「不要再踹了,門不會痛但你腳可能先扭到。」
「哼。」雖然知道他來真的,可是內心還是好嘔。
「經紀人哥在停車場等你了。」

居然在他抓狂的同時把被他支使下班的經紀人又叫回來!
「那你什麼時候要練習完?」留下不成,只好勸人快點回家。
「等你睡著時。」
金聖圭差點氣得拿頭撞門。
這不是擺明了恐嚇他不乖乖上床睡覺他就不回家嗎!

「晚安,明天見。」
「……」
「金聖圭,我說晚安明天見。」
「……」金聖圭不回答。

他拒絕回答。
要是應答了就像答應他要練習到過了午夜然後凌晨或天快亮才回家似的,而他不想那樣。
他想要金明洙快點回家快點洗澡快點睡覺。

還在悶悶不樂地賭著氣,門卻意外地被重新開啟。
金明洙看上去相當疲累,深深的黑眼圈還有紅紅的眼睛。
他左手拿著吉他,右手靠在門板上,看著金聖圭冥頑不靈的小表情,不著痕跡地嘆了口氣。那麼地寵溺。

「過來。」他輕輕說。又霸道又溫柔。

上一秒還在任性撒野的人一聽便噘著嘴一副委屈,身體化做一團棉花軟綿綿地飄上前去,然後展開雙手好用力好用力地摟緊對方,發洩著所有的不樂意,小腦袋蹭在肩窩不停扭動,不間斷吐出嗚嗚咽咽的抱怨。
「幹嘛不讓我留下來?我又不會吵你練習。」

現在不就在吵鬧了嗎?
金明洙有些哭笑不得,卻又忍不住被懷裡無理取鬧耍任性的人融化了泰半的堅持。

「你也很累,我不想你睡不飽。」
「我可以在你旁邊睡覺啊。」
快聽這什麼理所當然的發言。金明洙扯著嘴角不爭氣地笑出聲。
「那你乾脆回家睡算了,躺床不是更舒服。」
懷裡的人哼了哼,「才不一樣,那裡又沒有你。」

金明洙想,這世界上比鬼還可怕的,除了金聖圭再沒有第二選擇了。

「金聖圭,你真是我人生中的大剋星。」
那人發出勝利的竊笑,小眼睛閃爍像隻得逞的狐狸。
「這是要讓我留在這裡睡覺的意思吧?那在那之前可以先叫經紀人哥去幫我們買夜宵嗎?我被你氣得肚子好餓。」
「……好。」

只要你好,我就什麼都好。


-

3 則留言:

  1. 金明洙......你的男子氣概呢!!怎麼可以這麼容易就倒戈..

    你你你你你你....幹得好.
    沒有錯,我們圭公主就是要拿來疼的!!good job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男子氣概是什麼?妻奴怎麼可能會有那種東西 (欸)
      能堅持三分鐘就他極限了

      刪除

為以防大家給我的愛被系統吃光光,希望大家留言前養成好習慣先複製、送出後再確定是否成功噢♥︎